www.eduquan.com

发热伴有皮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发热伴有皮疹多考虑是病毒性感冒引起的,也可能是麻疹、水痘、过敏性皮肤病、猩红热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

1、病毒性感冒

若是身体免疫力比较低,可能会受到病毒入侵诱发病毒性感冒,会影响体温调节中枢导致出现发热,还可能会伴随身体乏力、头晕、头痛等不适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磷酸奥司他韦颗粒、板蓝根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要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2、麻疹

若是患者受到麻疹病毒感染,可能会诱发麻疹,会出现发热、咳嗽、红色皮疹等不适症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炉甘石洗剂、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改善,同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衣物。

3、水痘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会出现红色斑疹、丘疹、发热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阿昔洛韦片、伐昔洛韦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自我隔离,避免与他人共用生活用品。

4、过敏性皮肤病

如果接触尘螨、花粉、动物皮毛等过敏原,可能会诱发过敏性皮肤病,会出现红斑、丘疹、皮肤增厚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涂抹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炉甘石洗剂等药物进行治疗,还要避免接触过敏原。

5、猩红热

如果身体免疫力比较低,可能会使身体受到溶血性链球菌入侵诱发猩红热,会出现发热、咽喉肿痛、全身弥漫性鲜红色皮疹等不适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阿莫西林胶囊、青霉素V钾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合理膳食,适当吃富含维生素以及蛋白质的食物。

如果症状持续加重,严重影响到了个人正常生活,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诊治,配合医生进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损害身体健康。

发热伴有皮疹是什么原因造成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