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痄腮怎么治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痄腮一般指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腮腺炎一般可以通过一般治疗、抗病毒治疗、对症治疗、中医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飞沫传播。

1、一般治疗

患者应卧床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还应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酸性食物。如果出现发热症状,还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缓解,如使用温毛巾擦拭身体,如果出现头痛、高热等症状,还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2、抗病毒治疗

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利巴韦林片、阿昔洛韦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起到抗病毒的作用,有助于缓解病情。

3、对症治疗

如果患者出现高热的症状,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退热的作用。如果出现头痛、肌肉酸痛等症状,可以遵医嘱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吲哚美辛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4、中医治疗

患者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银翘解毒丸、普济消毒饮等中成药进行治疗,可以起到清热解毒的作用。

5、手术治疗

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出现睾丸炎、脑膜炎等并发症,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的方式进行改善,如睾丸炎患者可遵医嘱进行切开引流术、睾丸切除术等。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同时还需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还需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痄腮怎么治》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