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甲流的危害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甲流一般指甲型流感,甲型流感的危害一般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高热、全身疼痛、咳嗽、流鼻涕、食欲减退等症状,患病后需要及时就医治疗。

1、高热

甲型流感是由于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患病后会导致患者出现高热的情况,体温可能会达到39°C以上,如果不及时治疗,还会引起肺炎等疾病。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磷酸奥司他韦胶囊、利巴韦林片等抗病毒药物治疗。

2、全身疼痛

甲型流感会导致患者出现全身肌肉酸痛的症状,主要是由于甲型流感病毒在体内大量繁殖,会导致机体产生大量的乳酸,从而引起全身疼痛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咳嗽

甲型流感还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咳嗽的症状,主要是由于甲型流感病毒侵犯呼吸道黏膜,导致黏膜出现充血、水肿所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川贝枇杷糖浆、复方甘草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4、流鼻涕

甲型流感还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流鼻涕的症状,主要是由于甲型流感病毒侵犯鼻腔黏膜,导致鼻腔黏膜出现炎症反应所引起的。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抗组胺药物进行治疗。

5、食欲减退

甲型流感还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食欲减退的症状,主要是由于甲型流感会导致患者的胃肠道功能紊乱,从而引起食欲减退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多潘立酮片、健胃消食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建议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进行适当的运动。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甲流的危害》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