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怎么治疗hsv病毒感染可以好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HSV是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后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局部用药、口服药物、物理治疗、中医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

1、一般治疗

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后可能会引起单纯疱疹,主要是由于机体免疫力下降,导致单纯疱疹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饮食,适当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以及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苹果、菠菜、牛肉等,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同时,患者还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

2、局部用药

患者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昔洛韦软膏、喷昔洛韦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病毒的作用,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3、口服药物

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出现了皮肤水疱、疼痛、发热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昔洛韦片、盐酸伐昔洛韦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病毒的作用。

4、物理治疗

如果药物治疗的效果不佳,患者也可以及时到正规医院,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激光、红外线照射等方式进行治疗,能够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5、中医治疗

HSV-2型感染后也可遵医嘱采用中医治疗,可遵医嘱采用龙胆泻肝汤、清热化湿汤等方剂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澡,勤换洗衣物,对自己的个人物品定期消毒。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怎么治疗hsv病毒感染可以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