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胳膊上有小疙瘩特别痒是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胳膊上有小疙瘩特别痒,多考虑是蚊虫叮咬引起的,也不排除与过敏、湿疹、毛囊炎、荨麻疹等原因有关,可以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处理。

1、蚊虫叮咬

如果不注意防护,局部受到蚊虫叮咬以后,可能会出现局部瘙痒、丘疹等症状。可以注意局部的护理,避免用手抓挠,避免用手过度挠抓,以免出现皮肤破损的现象。也可以使用肥皂水局部清洗进行改善。

2、过敏

如果个人属于过敏体质,接触了花粉、灰尘等刺激性的物质或经常穿紧身衣物,可能会对局部皮肤造成刺激,从而诱发过敏反应,也会出现丘疹、红肿、瘙痒等症状。可以及时更换衣物,避免接触过敏原。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炉甘石洗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3、湿疹

如果患者长期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下,可能会诱发湿疹,也会伴随局部丘疹、红肿、瘙痒等症状。患者可以保持局部清洁干燥,避免用手抓挠。也可以遵医嘱涂抹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4、毛囊炎

如果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毛囊部位受到病原体感染可能会诱发炎症,也会对局部皮肤造成刺激,从而出现丘疹、疼痛、瘙痒等症状。可以注意个人卫生,勤用温热的清水进行冲洗,同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5、荨麻疹

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过敏、感染等因素引起的皮肤病,一般会表现为局部皮肤出现风团、瘙痒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苯海拉明、盐酸西替利嗪等抗组胺药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外用炉甘石洗剂等药物缓解瘙痒症状。

如果通过上述方法,个人病情并未得到有效改善,需要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

胳膊上有小疙瘩特别痒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