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手指长了个硬疙瘩像茧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手指长了个硬疙瘩像茧,可能是由于手癣、寻常疣、扁平疣、腱鞘囊肿、骨质增生等原因引起,需要根据具体原因采取治疗措施。

1、手癣

手癣是由皮肤癣菌感染手掌、手指间、手掌侧面的一种浅表真菌性皮肤病,病变部位可出现粗糙、脱屑、增厚等症状,也可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克霉唑、咪康唑等药物进行治疗。

2、寻常疣

寻常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皮肤黏膜所引起的良性赘生物,可表现为坚实的丘疹,表面粗糙,随着病情发展,皮损可逐渐增大、增多,可能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水杨酸、维A酸等药物进行治疗。

3、扁平疣

扁平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多发生在面部、手背及前臂等,表现为扁平的丘疹,表面光滑,质地较硬,颜色一般为正常肤色或者淡褐色。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咪喹莫特乳膏、氟尿嘧啶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4、腱鞘囊肿

腱鞘囊肿是由于关节囊、韧带、腱鞘中的结缔组织退变所致的病症,表现为关节附近出现囊肿,可能会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双氯芬酸钠、吲哚美辛等药物进行治疗。

5、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一种正常骨骼边缘形成的骨性增生物,是骨组织的自我修复,患者一般会出现局部肿块、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等药物缓解疼痛症状。

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医,明确疾病,对因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手指长了个硬疙瘩像茧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