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腋下有硬块是什么原因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腋下有硬块多考虑是由于副乳、皮脂腺囊肿、淋巴结肿大、毛囊炎、乳腺增生症等原因导致的。

1、副乳

副乳是指在正常乳房之外出现的多余乳房,多发生在腋窝,表现为隆起的乳房,部分患者会出现胀痛、触痛等症状。如果没有明显不适,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如果出现不适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术切除副乳的方式进行治疗。

2、皮脂腺囊肿

如果平时不注意卫生,导致腋下皮肤的皮脂腺导管堵塞,皮脂逐渐淤积而形成潴留性囊肿,也会出现腋下有硬块的症状。如果囊肿比较小,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曲松钠、青霉素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如果囊肿比较大,患者可以通过手术切开引流的方式进行治疗。

3、淋巴结肿大

由于身体受到细菌、病毒感染,导致淋巴结出现炎症,从而导致淋巴结肿大,也会出现腋下有硬块的症状。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利巴韦林片、阿昔洛韦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4、毛囊炎

毛囊炎是由于局部皮肤毛囊受到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性疾病,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红肿、硬块、疼痛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5、乳腺增生症

乳腺增生症是一种常见的良性乳腺疾病,可能与内分泌功能紊乱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乳房肿块、乳房疼痛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乳癖消片、红金消结胶囊等药物辅助改善。

另外,如果症状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医,明确疾病对症治疗。

腋下有硬块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