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手指关节和两侧皮肤暗黑,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手指关节和两侧皮肤暗黑,可能是紫外线照射、外伤、黑棘皮病、湿疹、脂溢性角化病等原因所引起的。

1、紫外线照射

如果平时不注意防晒工作,长期受到紫外线的照射,可能会使黑色素发生沉着,从而出现上述症状。建议患者平时要做好防晒措施,出门可以涂抹防晒霜,也可以穿防晒衣或者打遮阳伞。

2、外伤

如果手指关节和两侧的皮肤受到外伤,可能会使皮下的毛细血管发生破裂,从而出现淤血,也会伴有皮肤发黑的症状。建议患者通过热敷的方式进行改善,等到48小时以后再进行热敷缓解,从而促进淤血的自行吸收。

3、黑棘皮病

黑棘皮病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皮肤病,好发于腋下、颈部、腹股沟等部位,患者一般会出现皮肤颜色加深、干燥、粗糙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维A酸乳膏、水杨酸软膏等涂抹患处进行治疗。

4、湿疹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真皮浅层及表皮炎症,患者一般会出现对称分布的红斑、丘疹、水疱等症状,还可能会伴有皮肤颜色加深、干燥、粗糙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醋酸乳膏、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5、脂溢性角化病

脂溢性角化病通常是由于皮肤老化、基因突变等因素引起的皮肤良性肿瘤。临床上一般会表现为皮肤表面出现扁平丘疹、斑块等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上述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冷冻、激光等方式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做好皮肤的防晒工作,避免紫外线直射,同时也要避免抓挠患处,以免出现皮肤破损的情况,导致病情加重。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手指关节和两侧皮肤暗黑,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