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被登革热蚊子咬后发作疼起来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被登革热蚊子咬后发作疼起来,可以通过消毒、日常调理、物理治疗、药物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以免加重病情。

1、消毒

如果被蚊子叮咬以后,出现局部皮肤红肿、疼痛等症状,患者可以使用肥皂水进行冲洗,也可以使用医用酒精或者是碘伏进行消毒处理,从而达到改善疾病的效果。

2、日常调理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健康,尽量吃清淡类的食物,不建议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可以吃发物,否则会加重病情。

3、物理治疗

如果被蚊子叮咬以后,出现了局部肿胀的情况,可以通过冰袋冰敷的方式进行改善,24小时后也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进行缓解,从而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助于改善不适症状。

4、药物治疗

如果上述治疗无法改善,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使用复方醋酸乳膏、醋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配合使用盐酸氯雷他定胶囊、依巴斯汀片等药物进行辅助治疗。

5、手术治疗

如果被蚊子叮咬以后,出现了局部皮肤破损的情况,而且伴有局部化脓的现象,需要及时去医院,通过手术切开排脓的方式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清创手术的方式进行改善。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自身的护理,避免去蚊虫多的地方,也要避免去花草树木过多的地方,否则会增加被蚊虫叮咬的几率。

被登革热蚊子咬后发作疼起来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