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痄腮,怎么治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痄腮一般指的是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腮腺炎患者可以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中医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

1、一般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自身的护理,出门可以佩戴口罩,避免去人多密集的地方。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一些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

2、物理治疗

如果出现了肿胀的情况,可以通过冰袋冰敷的方式进行处理,等到24小时以后再进行热敷改善,从而促进血液的吸收,有助于改善不适症状。

3、药物治疗

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使用利巴韦林颗粒、阿昔洛韦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伴有发热的情况,并且体温超过38.5°C,可以遵医嘱配合使用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

4、中医治疗

中医治疗主要是针对流行性腮腺炎的患者,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针灸、艾灸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可以达到疏风解表、清热解毒的效果。

5、手术治疗

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出现了化脓的情况,通过上述治疗无法得到改善,还需要及时去医院,通过切开引流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检查并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痄腮,怎么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