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手指上都褪皮了是为什么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手指上都褪皮了,可能是皮肤过于干燥引起的,也可能是湿疹、接触性皮炎、手癣、汗疱疹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皮肤过于干燥

若是处于秋冬季节,天气比较干燥,可能会使体内水分蒸发速度过快,从而出现皮肤干燥、脱屑等症状。建议患者多喝温水,多吃富含水分的水果,如梨、火龙果等,也可以涂抹身体乳,保持皮肤湿润。

2、湿疹

经常接触花粉、动物皮毛等过敏,可能会刺激皮肤出现局部瘙痒、丘疹、红肿等症状,随着病情发展,可能会出现脱屑的情况。患者可遵医嘱使用炉甘石洗剂、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避免接触过敏原。

3、接触性皮炎

如果手指接触到有毒性的物质,可能会引起接触性皮炎,从而出现红肿、丘疹、水疱等症状,水疱破裂后可能会出现脱皮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卤米松乳膏、氧化锌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还要避免用手抓挠患处。

4、手癣

如果手指接触到真菌,可能会引起手癣,出现皮肤增厚、脱屑、水疱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硝酸咪康唑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还要注意手部清洁卫生,避免用手接触刺激性洗涤剂。

5、汗疱疹

汗疱疹多发于夏季,主要表现为手和脚出现剧烈瘙痒的水疱,水疱一般不自行破裂,可自然吸收,干涸后会出现脱皮的情况。患者可遵医嘱局部涂抹复方酮康唑软膏、硝酸咪康唑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同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患者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手指上都褪皮了是为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