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脚指甲大拇指有横纹是什么原因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脚趾甲大拇指有横纹,多考虑是营养不良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外伤、甲癣、甲沟炎、扁平苔藓等疾病导致的,具体的情况还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

1、营养不良

可能是患者长期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还可能是患有胃肠道疾病,影响机体对营养的吸收导致的,进而会导致机体营养不良的情况,出现脚指甲有横纹的情况。建议患者健康饮食,保证营养均衡,同时遵医嘱服用碳酸钙颗粒、葡萄糖酸钙口服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2、外伤

可能是患者脚指甲受到外力撞击导致的,进而会导致指甲损伤的情况,在临床通常会出现脚指甲断裂的现象,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维生素C片、碳酸钙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剧烈的活动。

3、甲癣

多考虑是患者本身患有甲癣,但是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病情加重,真菌感染的情况,在临床通常会出现指甲有横纹的现象,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特比萘芬片、伊曲康唑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4、甲沟炎

甲沟炎是指甲周围软组织的急性化脓性感染,通常是由于细菌感染引起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局部组织红肿、疼痛等症状。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鱼石脂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超短波理疗的方式进行缓解。

5、扁平苔藓

患有该疾病可能是机体免疫力低、甲床损伤引起的,还可能与家族遗传史有关,进而会导致指甲部位出现慢性炎症的情况,在临床通常会出现指甲有横纹的现象,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维A胶囊、醋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必要时通过激光治疗等方式缓解。

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医,明确疾病,对症治疗。

脚指甲大拇指有横纹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