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腋下张了个小肉疙瘩有点痛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腋下张了个小肉疙瘩有点痛可能是由于毛囊炎、皮脂腺囊肿、淋巴结肿大、皮脂腺囊肿、脂肪瘤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1、毛囊炎

毛囊炎主要是由于细菌、真菌等病原体引起的毛囊炎症反应。患者一般会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疼痛、发热等症状,患者可能会出现腋下长了个小肉疙瘩,并伴有疼痛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涂抹患处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头孢曲松钠、阿莫西林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2、皮脂腺囊肿

皮脂腺囊肿主要是由于皮脂腺排泄管阻塞,皮脂腺囊状上皮被逐渐增多的内容物膨胀所形成的潴留性囊肿。患者一般会表现为皮肤上出现圆形肿物,表面光滑,常与皮肤有粘连,因此可能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曲松钠、青霉素钠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3、淋巴结肿大

淋巴结肿大主要是由于细菌、病毒等病原体感染引起的淋巴结炎症反应。患者一般会表现为局部皮肤红肿、疼痛等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表现为腋下长了个小肉疙瘩,并伴有疼痛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罗红霉素胶囊、头孢拉定胶囊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通过热敷的方式,促进肿大淋巴结消退。

4、皮脂腺囊肿

皮脂腺囊肿主要是由于皮脂腺排泄管阻塞,皮脂腺囊状上皮被逐渐增多的内容物膨胀所形成的潴留性囊肿。患者一般会表现为皮肤上出现圆形肿物,表面光滑,常与皮肤有粘连,因此可能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硝唑片、替硝唑片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5、脂肪瘤

脂肪瘤主要是由于脂肪细胞异常增生所引起的,一般表现为皮下局部肿块,通常质地柔软,边界清晰,活动度良好。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小金丸、夏枯草胶囊等中成药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腋下张了个小肉疙瘩有点痛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