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腋下开始有异味怎么回事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腋下开始有异味可能是不注意个人卫生引起,还有可能是臭汗症、多汗症、湿疹、体癣等原因导致,需要根据病因进行对症治疗。

1、不注意个人卫生

如果患者在平时不注意个人卫生,长时间不更换衣物或者是不洗澡,就会导致汗液逐渐增多,从而出现腋下异味的情况。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换洗衣物,同时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止汗露来缓解症状。

2、臭汗症

臭汗症一般是由于汗液分泌异常、微生物感染等原因导致,由于患者汗液中的有机物被细菌分解,从而产生特殊的气味,患者会出现上述现象。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甲醛溶液、氯化铝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通过激光治疗、冷冻治疗等方式进行物理治疗。

3、多汗症

多汗症一般是由于遗传、药物刺激等原因导致,由于患者汗液分泌过多,导致细菌滋生,从而出现腋下异味的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明矾溶液、鞣酸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疗。

4、湿疹

湿疹是由于接触过敏原、长期处于潮湿环境等原因导致,由于炎症刺激,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红疹、瘙痒等症状,还会出现上述情况。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他克莫司软膏、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通过紫外线照射的方式进行治疗。

5、体癣

体癣是由于皮肤受到真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病,一般在患者身体免疫力低下时,会诱发此疾病。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硝酸咪康唑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通过激光治疗、红外线治疗等方式进行物理治疗。

如果症状持续存在,或有加重趋势,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查明具体原因后进行对症治疗。

腋下开始有异味怎么回事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