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头发掉的蛮多的睡眠质量不怎么好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头发掉的蛮多的睡眠质量不好可能是由于肾精亏虚、血虚、气血两虚、肝肾阴虚等原因导致,患者需要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肾精亏虚

肾精亏虚主要是由于久病伤肾、劳累过度等原因引起的,由于肾精亏虚,不能濡养头发,患者会出现上述情况,同时还会伴有腰膝酸软、神疲乏力、头晕耳鸣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患者还可以通过针灸、拔罐等方式进行治疗。

2、血虚

血虚通常是由于饮食不当、失血过多等原因引起的,由于血虚不能濡养头发,患者会出现上述情况,同时还会伴有头晕眼花、面色苍白、唇舌爪甲色淡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八珍丸、归脾丸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患者还可以通过针灸、拔罐等方式进行治疗。

3、气血两虚

气血两虚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过度劳累等原因引起的,由于气血两虚,不能濡养头发,患者会出现上述情况,同时还会伴有心悸、气短、头晕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人参养荣丸、十全大补丸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患者还可以通过针灸、拔罐等方式进行治疗。

4、肝肾阴虚

肝肾阴虚主要是由于久病失调、房劳过度等原因引起的,由于肝肾阴虚,阴液不足,不能滋养头发,患者会出现上述情况,同时还会伴有头晕、耳鸣、腰膝酸软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丸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患者还可以通过针灸、拔罐等方式进行治疗。

5、脾肾阳虚

脾肾阳虚主要是由于饮食不当、久病不愈等原因引起的,由于脾肾阳虚,阳气不足,不能温煦头部,患者会出现上述情况,同时还会伴有腹泻、畏寒、肢冷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附子理中丸、金匮肾气丸等药物进行治疗。此外,患者还可以通过艾灸、拔罐等方式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建议患者注意饮食清淡,可以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水果和蔬菜,如柚子、丝瓜、茄子等,保证足够的睡眠,避免熬夜,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如辣椒、炸鸡、烤鸭等。症状严重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头发掉的蛮多的睡眠质量不怎么好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