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儿咬指甲是不是病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儿咬指甲一般不是病,可能是不良习惯、缺乏营养元素、心理因素、异食癖、抽动症等原因导致的。

1、不良习惯

如果小儿平时生活中经常咬指甲,可能是小儿模仿他人的习惯,也可能是小儿精神紧张、焦虑等不良情绪的一种表现,此时家长不必过于担心,可以通过转移小儿的注意力来改善症状。

2、缺乏营养元素

如果小儿平时生活中饮食不当,导致体内缺乏锌、铁等微量元素,可能会导致小儿出现异食癖,表现为咬指甲、吃泥土等。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儿去医院进行微量元素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小儿补充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硫酸亚铁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3、心理因素

小儿咬指甲也可能是心理因素导致的,比如家长平时不关心小儿、经常打骂小儿,可能会导致小儿出现紧张、焦虑的情绪,从而通过咬指甲来缓解不适。此时家长应多关心小儿,多与小儿沟通,避免打骂小儿,可缓解症状。

4、异食癖

如果小儿体内缺乏铁、锌等微量元素,可能会引起异食癖,导致小儿出现咬指甲、吃泥土等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儿去医院进行微量元素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小儿补充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硫酸亚铁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抽动症

抽动症是指以不自主的突然发作的多发性抽动,同时伴有爆发性发声和秽语为主要表现的抽动障碍,可表现为小儿咬指甲等症状。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儿去医院进行检查,并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小儿服用氟哌啶醇片、盐酸硫必利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缺钙、锌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家长及时带小儿去医院就医,明确病因,并进行针对性治疗。

小儿咬指甲是不是病》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