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手指甲出血了疼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手指甲出血了疼,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治疗,多考虑是外伤引起的,也不排除与甲沟炎、化脓性指头炎、甲癣、血管球瘤原因有关。

1、外伤

如果手指甲受到外力撞击或挤压,可能会导致局部软组织损伤,从而引发疼痛、红肿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碘伏、双氧水等药物进行消毒,同时也要注意局部的清洁,避免沾水。

2、甲沟炎

如果患者不注意手指甲的修剪,可能会导致指甲嵌入甲沟,从而引发炎症反应,也会出现局部疼痛、红肿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也要注意手指甲的修剪。

3、化脓性指头炎

如果患者手指甲受到外伤,可能会导致细菌通过伤口进入手指内,从而诱发化脓性指头炎,也会出现手指甲红肿、疼痛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症状比较严重,也可以通过手术切开排脓的方式进行治疗。

4、甲癣

甲癣通常是由于皮肤癣菌感染所引起的指甲病变,一般患者会表现为指甲颜色变暗、变脆、增厚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会出现指甲脱落的情况,也会引起手指甲疼痛的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阿莫罗芬搽剂、环吡酮胺乳膏等涂抹患处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氟康唑胶囊等药物进行抗真菌治疗。

5、血管球瘤

血管球瘤通常是由于血管球细胞异常增殖所引起的一种良性肿瘤,临床上一般会表现为手指甲疼痛、肿胀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软膏、噻吗洛尔乳膏等药物涂抹患处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手指甲出血了疼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