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嘴唇干裂掉皮怎么治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嘴唇干裂掉皮可能是生理性因素引起的,也可能是唇炎、过敏性皮肤病、维生素B缺乏症、干燥综合征等引起的,需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一般治疗、药物治疗。

1、生理性因素

如果患者平时喝水比较少,且处于秋冬季节,环境比较干燥,可能会引起嘴唇干裂、掉皮等症状。建议患者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苹果等,可补充身体所需水分,缓解不适症状。

2、唇炎

唇炎是发生在唇部的炎症性疾病的总称,病因尚不明确,有多种不同因素,主要与一些长时间的慢性刺激性反应有关,如慢性唇炎、日光性唇炎、脱屑性唇炎等。患者可出现嘴唇干燥、脱皮、皲裂等症状,还可伴有疼痛、出血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局部涂抹抗生素软膏,如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可控制感染,促进病情恢复。

3、过敏性皮肤病

如果患者吃了过敏的食物或者接触了过敏原,如海鲜、芒果、花粉等,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导致嘴唇干裂、掉皮、红肿、瘙痒等。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组胺药物治疗,如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可起到抗过敏的作用。

4、维生素B缺乏症

如果平时摄入的维生素B过少,会导致体内维生素B缺乏,就会引起嘴唇干裂、掉皮等症状,同时还会伴有皮肤干燥、食欲不振、疲乏无力等。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维生素B2片、维生素B6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如猪肝、鸡肝、鸭肝等。

5、干燥综合征

干燥综合征是因为遗传、感染、环境等多种因素所引起的,患者会出现口干、舌痛、干燥性角结膜炎等症状,也会出现嘴唇干裂、掉皮的情况。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硝酸毛果芸香碱片、茴三硫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以使用玻璃酸钠滴眼液、羧甲基纤维素钠滴眼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要注意多喝水,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过度劳累。如果症状持续加重,建议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嘴唇干裂掉皮怎么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