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儿猩红热手脚起疹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儿猩红热可能会出现手脚起疹子的情况,但由于每个小儿的身体体质不同,所以出现的症状也会有所不同。

小儿猩红热属于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是由A组β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所引起的,会导致患儿出现发热、咽痛、皮疹等不适症状。如果小儿身体体质比较差,可能会在发热2~3天后出现皮疹的情况,并且皮疹会呈现出红色细小密集的斑丘疹,而且会伴有瘙痒的症状。如果小儿身体体质比较好,可能会在发热1~2天后出现皮疹的情况,并且皮疹会呈现出红色的斑丘疹,而且会伴有瘙痒的症状。

如果小儿出现猩红热的情况,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奇霉素颗粒、青霉素V钾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伴有发热的情况,并且体温超过了38.5°C,还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小儿的皮肤护理,避免使用刺激性的洗护用品,以免加重病情。同时还要注意饮食清淡,适量食用新鲜的水果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以免影响病情的恢复。如果小儿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小儿猩红热手脚起疹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