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手指先起泡在暴皮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手指先起泡在暴皮可能是由于汗疱疹、湿疹、手癣、过敏性皮肤病、带状疱疹等原因引起的。

1、汗疱疹

汗疱疹多由于手部出汗不良,或出汗过多,淤积在皮下而形成的一种皮肤炎症反应。主要表现为手指、手掌、足底等部位出现水疱,通常呈对称分布,可伴有瘙痒、刺痛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尿素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2、湿疹

湿疹是由多种内、外因素引起的真皮浅层及表皮炎症。患者手指、手掌、脚底等部位可出现丘疱疹,水疱可干涸、脱屑,伴有瘙痒、渗出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硼酸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3、手癣

手癣是由皮肤癣菌感染手掌部位的皮肤所引起的一种浅表真菌性皮肤病,主要是由于皮肤癣菌感染手掌部位的皮肤所引起的一种浅表真菌性皮肤病。患者手指、手掌、手背等部位可出现水疱,伴有脱屑、瘙痒等症状。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硝酸咪康唑乳膏、克霉唑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4、过敏性皮肤病

过敏性皮肤病是由过敏原引起的皮肤病,主要是指人体接触到某些过敏原时所发生的皮肤过敏反应,能引起过敏反应的物质称为过敏原,人体接触过敏原后,可能在面部出现皮疹,也可能出现手指先起泡在暴皮的情况。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5、带状疱疹

带状疱疹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皮肤病,主要表现是出现成簇的水疱,水疱发生在手指时,可表现为手指先起泡在暴皮的情况。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昔洛韦乳膏、喷昔洛韦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医,明确疾病,对因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手指先起泡在暴皮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