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膝盖长了很多麻麻的小疙瘩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膝盖一般是指膝关节,膝关节长了很多麻麻的小疙瘩,多考虑是蚊虫叮咬引起的,也不排除与过敏、湿疹、荨麻疹、毛囊炎等原因有关,可以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1、蚊虫叮咬

如果不注意防护,局部受到蚊虫叮咬以后,可能会出现局部瘙痒、丘疹等症状。可以注意局部的护理,避免用手抓挠,避免用手过度挠抓,以免出现皮肤破损的现象。也可以使用肥皂水局部清洗进行改善。

2、过敏

患者接触了过敏原之后,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过敏反应,也会伴随上述症状。患者可以及时使用清水局部冲洗,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3、湿疹

患者长期处于阴暗潮湿的环境中,可能会诱发湿疹,从而对局部皮肤造成刺激,也会伴随瘙痒、丘疹等症状。患者可以穿宽松纯棉的衣物,避免过度摩擦,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涂抹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炉甘石洗剂等药物进行治疗。

4、荨麻疹

患者在接触了过敏原之后,可能会导致局部皮肤出现炎症反应,也会伴随瘙痒、风团等症状。患者可以及时使用清水进行冲洗,也可以遵医嘱服用盐酸苯海拉明片、盐酸西替利嗪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5、毛囊炎

如果平时不注意局部卫生,皮肤毛囊部位受到病原体感染可能会诱发炎症,也会对局部皮肤造成刺激,从而出现丘疹、红肿、瘙痒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涂抹莫匹罗星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有效抑制炎症反应。

如果通过上述方法,个人病情无法改善,需要及时到医院皮肤科就诊。

膝盖长了很多麻麻的小疙瘩》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