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腋下皮肤灼痛是什么原因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腋下皮肤灼痛多考虑是蚊虫叮咬引起的,也可能是外伤、毛囊炎、带状疱疹、皮脂腺囊肿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

1、蚊虫叮咬

若是处于炎热的夏季,身体受到蚊虫叮咬,皮肤受到蚊虫唾液刺激会出现红肿的情况,用手抓挠时会出现疼痛的现象。建议避免去花草较多的地方,出门时注意防护。

2、外伤

如果腋下部位受到外力撞击,可能会使局部软组织受损,从而出现红肿、疼痛等现象。患者可以立即通过冰袋冷敷的方式进行缓解,一段时间后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进行改善,也可遵医嘱使用吲哚美辛巴布膏、活血消痛酊等药物进行治疗。

3、毛囊炎

如果长期不注意腋下卫生,可能会使局部毛囊受到细菌入侵诱发炎症,会出现丘疹、脓疱、疼痛等不适症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改善,同时要注意局部清洁卫生,避免用手挠抓。

4、带状疱疹

如果腋下受到水痘-带状疱疹病毒入侵,可能会诱发带状疱疹,会出现局部皮肤起疱疹、疼痛、发热等不适症状。患者可遵医嘱使用阿昔洛韦乳膏、喷昔洛韦乳膏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合理膳食,适当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5、皮脂腺囊肿

皮脂腺囊肿是指皮脂排泄受阻所形成的潴留性囊肿,可能与局部外伤、皮脂腺导管堵塞、卫生习惯不佳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局部囊肿、红肿、疼痛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甲硝唑片、替硝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

如果症状没有得到好转,甚至出现加重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的皮肤科就诊,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腋下皮肤灼痛是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