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腋下长了个小疙瘩不疼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腋下长了个小疙瘩不疼,可能与皮脂腺囊肿、脂肪瘤、皮肤纤维瘤、丝状疣、淋巴结肿大等疾病有关。

1、皮脂腺囊肿

皮脂腺囊肿主要是由于皮脂腺排泄管阻塞,皮脂腺囊状上皮被逐渐增多的内容物膨胀所形成的潴留性囊肿。患者主要表现为皮肤上出现圆形肿物,表面光滑,高出皮肤表面,中心部位有凹陷,按压后可溢出恶臭内容物,伴有腐败气味。如果患者症状较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曲松钠、青霉素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对于体积较大的皮脂腺囊肿,则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将其切除。

2、脂肪瘤

脂肪瘤是一种常见的软组织良性肿瘤,为正常脂肪样组织的瘤状物,一般出现在皮肤和肌肉之间,也可能会出现在腋下。病因目前尚不明确,可能与遗传和脂肪代谢异常等因素有关,通常为体积较小的无痛性肿块,而且境界清楚、质感柔软、有弹性。如果患者症状较轻,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注意观察即可。如果患者症状较重,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

3、皮肤纤维瘤

皮肤纤维瘤是一种良性皮肤肿瘤,可能与蚊虫叮咬、外伤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上圆形肿物,表面光滑,质地较硬,一般没有疼痛症状。如果患者症状较轻,通常不需要进行特殊治疗,注意观察即可。如果患者症状较重,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

4、丝状疣

丝状疣是由人乳头瘤病毒感染皮肤所引起的,常见于颈部、腋下等部位,患者一般没有疼痛症状,主要表现为丝状突起,可呈肤色或者灰棕色。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水杨酸软膏、维A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

5、淋巴结肿大

由于腋下部位的淋巴结比较丰富,如果受到细菌、病毒等感染,可能会导致淋巴结出现肿大的情况,从而出现上述现象。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

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腋下部位的清洁及护理。避免过度摩擦,以免引起皮肤损伤的情况。如果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明确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腋下长了个小疙瘩不疼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