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萎缩性胆囊炎可以治疗吗能活多久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萎缩性胆囊炎一般可以治疗,能活多久的说法不准确。萎缩性胆囊炎通过积极治疗一般可以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萎缩性胆囊炎是胆囊发生了萎缩性病变,可能是胆囊结石、胆囊炎、胆囊息肉、胆囊腺肌症等原因引起。患者可能会出现腹痛、恶心、呕吐、腹胀、发热等症状。萎缩性胆囊炎一般可以治疗,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消炎利胆片、消旋山莨菪碱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缓解患者的不适症状。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服用药物治疗的效果不佳,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如胆囊切除术、胆囊造口术等,通过积极治疗,可以改善患者的症状,能够延长患者的生存时间,使患者的生存质量有所提高。

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生姜等。同时患者还需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萎缩性胆囊炎可以治疗吗能活多久》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