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萎缩性胆囊炎吃什么药好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萎缩性胆囊炎一般可以吃消炎利胆片、熊去氧胆酸片、消旋山莨菪碱片、消炎利胆片、鹅去氧胆酸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但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用药治疗。

1、消炎利胆片

消炎利胆片属于中成药,主要成分有穿心莲、苦木等,具有清热、祛湿、利胆的功效,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急性胆囊炎、胆管炎等疾病,也可以用于缓解萎缩性胆囊炎引起的腹痛、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但对于过敏者、肝功能不全者禁止使用。

2、熊去氧胆酸片

熊去氧胆酸片也属于中成药,主要成分有熊去氧胆酸,具有利胆的功效,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胆固醇型胆结石、胆汁淤积性肝病等疾病,也可以用于缓解萎缩性胆囊炎引起的腹痛、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但对于严重肝功能不全者、胆囊管梗阻者禁止使用。

3、消旋山莨菪碱片

消旋山莨菪碱片属于抗胆碱药,主要成分是消旋山莨菪碱,具有外周抗M胆碱受体的作用,也具有解除平滑肌痉挛的功效,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感染中毒性休克、有机磷中毒等疾病,也可以用于缓解萎缩性胆囊炎引起的腹痛、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但对于颅内压增高、脑出血急性期、青光眼、幽门梗阻等患者禁止使用。

4、消炎利胆片

消炎利胆片属于中成药,主要成分有穿心莲、溪黄草、苦木等,具有清热、祛湿、利胆的功效,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肝胆湿热所引起的胁痛、口苦等症状,也可以用于治疗急性胆囊炎、胆管炎等疾病。对于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等人群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谨慎使用。

5、鹅去氧胆酸片

鹅去氧胆酸片属于利胆药,主要成分是鹅去氧胆酸,具有促进胆汁分泌、抑制胆固醇在肠道内的重吸收、降低胆汁中胆固醇的含量的作用,也可以用于治疗胆固醇型胆结石、胆汁淤积性肝病等疾病,也可以用于缓解萎缩性胆囊炎引起的腹痛、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对于对该药物过敏者、严重肝肾功能不全者禁止使用。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饮食健康,可以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柚子、黄瓜、西红柿等,避免吃油脂含量偏高的食物,比如炸鸡、肥肉等。另外,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熬夜。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萎缩性胆囊炎吃什么药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