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孩子长得是什么?是否是猩红热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孩子长得是否是猩红热,需要根据孩子的症状、接触史、血常规检查、咽拭子培养等进行判断。

猩红热是由A组β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皮肤损伤处或者产妇产道等途径传播。如果孩子长得猩红热,可能会出现发热、咽痛、全身皮疹、杨梅舌、口咽部黏膜弥漫充血、颈部淋巴结肿大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变态反应性疾病,比如心脏、关节等,如果孩子上述症状比较轻微,并且接触过猩红热患者,则可能是猩红热。如果孩子长得猩红热,在进行血常规检查时,白细胞计数会明显升高,并且中性粒细胞的比例也会明显升高,而且C反应蛋白也会升高,则可能是猩红热。如果孩子进行咽拭子培养,可以在咽喉部位提取出细菌,并进行细菌培养,如果在咽喉部位提取出的细菌为A组β型溶血性链球菌,则一般可以确诊为猩红热。如果孩子确诊为猩红热,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奇霉素颗粒、青霉素V钾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孩子出现发热的症状,并且体温超过38.5°C,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同时还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如果孩子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孩子长得是什么?是否是猩红热》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