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孩子甲流高烧不退,退烧药吃了也效果不好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高烧一般指高热,甲流一般指甲型流感,退烧药一般指退热药。甲型流感高热不退,退热药吃了也效果不好,可能是用药不当、病情严重、合并细菌感染、合并肺炎、存在其他疾病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不同的原因选择合理的处理措施。

1、用药不当

如果患者没有遵医嘱按时按量服用药物,可能会导致药物不能及时发挥作用,从而出现上述现象。患者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调整用药剂量,同时需要严格遵医嘱用药,不可以自行盲目用药。

2、病情严重

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服用药物后可能治疗效果不佳。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注射用重组人干扰素、利巴韦林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抗病毒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退热治疗。

3、合并细菌感染

如果患者合并细菌感染,可能会出现高热不退的情况,与服用药物无关。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头孢呋辛钠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进行治疗。

4、合并肺炎

如果患者合并肺炎,可能会出现高热不退、胸闷等症状,与服用药物无关。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曲松钠、阿莫西林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进行治疗。

5、存在其他疾病

如果患者存在其他疾病,如上呼吸道感染、肺结核等,也可能会出现高热不退的情况,与服用药物无关。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头孢呋辛钠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使用利福平、异烟肼等药物进行抗结核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同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患者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孩子甲流高烧不退,退烧药吃了也效果不好》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