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睡觉出冷汗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宝宝睡觉出冷汗可能是生理因素导致的,也可能是缺钙、上呼吸道感染、结核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导致的,家长需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根据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生理因素

如果宝宝所处的环境温度过高,或者是被子过厚,可能会导致宝宝在睡觉时出现出冷汗的症状,此时一般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家长可以通过减少被子或者给宝宝更换薄被来改善症状。

2、缺钙

如果宝宝平时摄入的营养元素不足,可能会导致机体缺乏钙元素,从而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出现睡觉出冷汗的症状。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使用碳酸钙颗粒、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家长也可以遵医嘱给宝宝适当吃一点富含钙元素的食物,如牛奶、虾皮等。

3、上呼吸道感染

上呼吸道感染可能是受凉、淋雨、气候突变、过度疲劳等原因导致的,由于炎症刺激,宝宝可能会出现发热、咳嗽、鼻塞、流涕等症状,睡觉时可能会出冷汗。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使用小儿氨酚黄那敏颗粒、小儿感冒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家长也可以遵医嘱给宝宝适当吃一点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苹果、猕猴桃、西红柿等。

4、结核病

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侵及许多脏器,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结核病可导致午后低热、盗汗、疲乏无力、体重减轻等症状,可表现为宝宝睡觉出冷汗。家长可遵医嘱给宝宝使用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5、甲状腺功能亢进症

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是指甲状腺腺体本身产生甲状腺激素过多而引起的,可能是碘元素摄入过多或者垂体病变等原因导致的,由于甲状腺激素过多,导致交感神经兴奋性增高,宝宝可能会出现睡觉出冷汗、心悸、手抖等症状。家长可遵医嘱给宝宝使用甲巯咪唑片、丙硫氧嘧啶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如果宝宝出现不适症状,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家长平时应注意宝宝的保暖,避免受凉。

宝宝睡觉出冷汗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