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越抓越痒怎么办好烦睡不着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越抓越痒可能是过敏性皮肤病、疥疮、湿疹、荨麻疹、神经性皮炎等疾病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过敏性皮肤病

如果是过敏体质,接触了过敏原以后,可能会导致皮肤出现瘙痒、丘疹等症状,从而出现上述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抗组胺类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氯雷他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片等,同时还可以涂抹糖皮质激素类的药膏进行辅助治疗,比如糠酸莫米松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

2、疥疮

疥疮是由疥螨寄生在皮肤内所引起的一种传染性皮肤病,可能会出现丘疹、水疱、瘙痒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硫磺软膏、水杨酸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液氮冷冻的方式进行治疗。

3、湿疹

如果患者长期处于潮湿闷热环境,可能会诱发湿疹,从而出现丘疹、红肿、瘙痒等不适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涂抹炉甘石洗剂、糠酸莫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紫外线照射的方式进行治疗。

4、荨麻疹

荨麻疹是一种局限于皮肤、黏膜表面的水肿性斑块,通常会出现大小不一的风团,并伴随瘙痒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依巴斯汀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要避免接触过敏原。

5、神经性皮炎

神经性皮炎是一种常见的以剧烈瘙痒为主要表现的皮肤病,可能与精神因素、饮食因素等原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皮肤瘙痒、丘疹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涂抹复方乳膏、卤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激光治疗的方式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皮肤的清洁与护理,避免抓挠患处,以免诱发细菌感染。如果出现不适症状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越抓越痒怎么办好烦睡不着》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