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斑秃越来越大怎么办?还能好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斑秃越来越大,一般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局部用药、口服药物、物理治疗、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一般是可以好的。

1、饮食调理

斑秃可能是由于精神压力过大、自身免疫力低下等原因导致的,会出现斑片状脱发的现象。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饮食,可以适当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香蕉、黄瓜、西红柿等,可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促进新陈代谢,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2、局部用药

如果患者出现斑秃越来越大的情况,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局部涂抹米诺地尔搽剂、卤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促进毛发的生长,改善脱发的症状。

3、口服药物

如果患者脱发的情况比较严重,通过局部用药的方式效果不佳,还可以遵医嘱服用养血生发胶囊、当归补血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益气补血的作用,改善脱发的症状。

4、物理治疗

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紫外线照射的方式进行治疗,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有利于改善症状。

5、手术治疗

如果脱发的情况比较严重,患者还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植发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主要是提取后枕部健康的毛囊,经过特殊的加工处理之后,移植到脱发的部位,从而使头发更加浓密。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要注意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长时间熬夜,以免导致病情加重。

斑秃越来越大怎么办?还能好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