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患有子宫肌瘤怀孕会不会几率比较小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患有子宫肌瘤怀孕几率与肌瘤的大小有关,如果肌瘤较小,一般不会影响怀孕,如果肌瘤较大,可能会影响怀孕。

1、不会影响

子宫肌瘤是子宫平滑肌组织增生形成的良性肿瘤,通常与激素、遗传等因素有关。如果子宫肌瘤较小,没有引起月经量增多、痛经等症状,一般不会影响怀孕。建议患者定期复查,可以通过B超检查、宫腔镜检查等方式明确诊断。

2、会影响

如果子宫肌瘤较大,可能会影响受精卵着床,导致受孕的概率下降。同时,如果子宫肌瘤过大,还可能会压迫膀胱、输尿管,引起尿频、尿急等症状,也会影响怀孕。

如果子宫肌瘤较大,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子宫肌瘤切除术、子宫肌瘤剔除术等方式进行治疗。同时,患者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加重病情。

患有子宫肌瘤怀孕会不会几率比较小》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