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针灸对抽动症有用么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针灸对抽动症一般有用,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但是具体效果也是因人而异。

抽动症通常是指小儿抽动秽语综合征,可能与遗传、心理、环境等因素有关,会造成出现不自主的、突发的、快速的、重复的肌肉抽动,同时也会伴有注意力不集中、焦虑等症状。通过针灸治疗能够起到舒筋通络、活血化瘀的效果,而且也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从而能够缓解抽动症的症状,但是并不能够彻底地根治。

如果抽动症的情况比较严重,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舍曲林片、盐酸帕罗西汀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也可以结合心理治疗的方式辅助治疗,效果会更加理想。

在治疗期间也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同时也要注意合理饮食,可以适量地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水果和蔬菜,比如苹果、香蕉、菠菜等,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促进病情恢复,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芥末等。

针灸对抽动症有用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