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治疗淋巴结核和缓解头痛的穴位有哪些呢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缓解淋巴结核头痛的穴位主要有列缺、合谷、大椎、风池等穴位。

1、列缺

列缺穴属于手太阴肺经,在人体前臂桡侧缘,桡骨茎突上方,腕横纹上1.5寸处。对于肺气不宣、肺气不降所致的咳嗽、气喘、咽喉肿痛、头痛等症状,具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2、合谷

合谷穴属于手阳明大肠经,在人体的拇指和食指之间,拇指的外侧端,约第2掌骨桡侧的中点处。按摩此穴可以起到清热解表、镇静止痛的作用,对于淋巴结核引起的头痛、发热、咳嗽等症状,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3、大椎

大椎穴属于足太阳膀胱经,在人体的颈部,第7颈椎棘突下凹陷中。按摩此穴可以起到清热解表、退热的作用,对于肺热咳嗽、淋巴结核引起的发热、盗汗等症状,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4、风池

风池穴属于足少阳胆经,在人体的后颈部,枕骨之下,胸锁乳突肌和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中。按摩此穴可以起到疏风清热、醒脑安神、通经活络的作用,对于淋巴结核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等症状,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5、曲池

曲池穴属于手阳明大肠经,在人体的肘部,当尺泽与肱骨外上髁连线的中点。按摩此穴可以起到清热解表、舒筋活络、消肿止痛的作用,对于淋巴结核引起的局部肿胀、疼痛等症状,具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另外,如果患者淋巴结核比较严重,还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异烟肼、利福平等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

治疗淋巴结核和缓解头痛的穴位有哪些呢》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