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埃可病毒感染怎么治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埃可病毒感染可以通过一般治疗、对症治疗、抗病毒治疗等方法。

1、一般治疗

埃可病毒主要是通过消化道进行传播,如果感染后,患者没有出现不适症状,一般不需要特殊治疗。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注意休息,避免熬夜,适当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即可。

2、对症治疗

如果患者出现发热症状,体温在38.5°C以下,可以通过冰敷和贴退热贴等物理方法降温。如果体温在38.5°C以上,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

3、抗病毒治疗

如果患者出现明显的不适症状,并且通过以上方法无法缓解,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昔洛韦片、更昔洛韦分散片等药物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中医治疗等方法改善,平时注意饮食清淡,多喝水,避免熬夜,适当运动,增强身体抵抗力即可。

埃可病毒感染怎么治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