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g6pd缺乏症怎么备孕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G6PD缺乏症一般指的是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症,该疾病可以通过避免近亲密切接触、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备孕,有助于疾病的控制。

1、避免近亲密切接触

该疾病是一种由于葡萄糖-6-磷酸脱氢酶缺乏,引起的溶血性贫血,属于一种遗传性溶血病。如果存在该疾病,在怀孕期间建议避免近亲密切接触,以免受到感染,导致胎儿出现溶血性贫血。

2、药物治疗

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补气补血的药物,比如复方硫酸亚铁叶酸片、益气维血胶囊等,能够改善贫血的情况。如果出现了明显的疼痛症状,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输血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能够达到治疗的目的。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适当运动,增强自身抵抗力。

g6pd缺乏症怎么备孕》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