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氨基酸尿症小孩长大怎么样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氨基酸尿症一般是指尿路有氨基酸代谢异常的一种常染色体隐性遗传疾病,小孩患有尿路有氨基酸代谢异常,长大后可能会出现智力低下、生长发育迟缓、肾结石等情况。

1、智力低下

氨基酸尿症会导致小孩体内的氨基酸代谢异常,使得脑内的谷氨酸浓度升高,进而影响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导致智力发育异常,出现智力低下的情况。

2、生长发育迟缓

氨基酸尿症会导致小孩体内的氨基酸代谢异常,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进而影响身体的生长发育情况,导致生长发育迟缓。

3、肾结石

氨基酸尿症会导致小孩体内的尿草酸浓度升高,影响尿液的酸碱平衡,导致尿路出现氨基酸代谢异常的情况,最终导致肾结石的发生。

除此之外,氨基酸尿症还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肾功能不全等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日常生活中注意多喝水,促进新陈代谢,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多进行户外运动,增强自身免疫力。

氨基酸尿症小孩长大怎么样》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