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99m锝甲状腺显像检查是什么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99m锝甲状腺显像一般是指甲状腺核素扫描,主要用于诊断甲状腺结节。

甲状腺核素扫描是通过静脉注射放射性核素的方法,利用甲状腺结节对显像剂的摄取来诊断甲状腺结节。该检查可以检测到放射性核素标记的甲状腺结节,并且可以检测到放射性核素的分布情况,可以帮助医生进行诊断和鉴别。如果甲状腺结节的血流供应正常,一般提示结节是良性的。如果甲状腺结节的血流供应丰富,说明结节可能是恶性的。

做甲状腺核素扫描的时候,患者一般不需要空腹,因为该检查是无创的,吃饭也不会影响检查结果。如果确诊为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丙硫氧嘧啶片、甲巯咪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结节比较大,使用药物治疗效果不佳,可以通过甲状腺全切术等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

99m锝甲状腺显像检查是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