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烧到39度应怎样护理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孩烧到39度应通过物理降温的方式进行护理,也可通过补充水分、调整饮食等方式进行护理。

1、物理降温

当小孩发热时,体温在38.5度以下,可以采取物理降温的方式,用温水擦拭小孩的面部、颈部、腋窝、四肢等部位,有利于身体散热。还可以通过贴退热贴、调节室内温度等方式,也可以达到降温的作用。

2、补充水分

体内水分流失过多,不利于身体散热,而且发热时会消耗大量的水分,所以应该多喝水,及时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有助于身体恢复。

3、调整饮食

小孩发热时胃肠功能会有所减弱,所以应该注意调整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如小米粥、鸡蛋羹等,避免吃油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以免加重胃肠道负担,影响病情的恢复。

除此之外,还可以通过调节室内温度等方式进行护理。如果小孩体温持续升高,体温超过38.5度,应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药物进行治疗。

小孩烧到39度应怎样护理》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