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掉发严重,是不是肾虚引起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掉发严重可能是肾虚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其他原因导致的,比如熬夜、肝肾不足等,建议及早去医院的中医内科检查。

1、肾虚

肾虚多考虑是过度劳累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不良的情绪因素或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进而会出现肾气不足的情况,在临床通常会出现腰膝酸软、头晕、脱发等症状,建议及早去医院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六味地黄丸、金匮肾气丸等中成药进行治疗,同时通过针灸肾俞穴等穴位进行缓解。

2、熬夜

在平时如果长期熬夜,可能会导致精血不足,无法滋养头发,进而会出现掉发严重的情况,在临床通常会出现头晕乏力等症状,建议在平时要保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长期熬夜。

3、肝肾不足

肝肾不足多考虑是劳累过度、久病伤肝等原因导致肝肾损伤的情况,在临床通常会出现头发干枯、掉发等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六味地黄丸、杞菊地黄丸等中成药进行治疗,同时通过针灸肝俞穴等穴位进行缓解。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血虚等原因导致的,需要确诊后积极治疗,同时做好日常的护理。

掉发严重,是不是肾虚引起》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