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夜里淌盗汗是什么原因引起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夜里淌汗可能是环境因素、气血两虚或者是阴虚火旺等导致。

1、环境因素

如果患者居住的房间比较闷热,就会导致身体的温度升高,进而诱发出汗的情况发生。建议患者在睡觉时多通风,或者是在天气好的情况下,开窗透气。

2、气血两虚

由于体内的气血不足,会导致身体出现气血亏虚,进而会出现盗汗、乏力等症状。患者需要在中医师的指导下选择补中益气丸、四君子汤等药物进行治疗,还可配合针灸的方式进行缓解,例如关元穴、肾腧穴。

3、阴虚火旺

指人体阴液不能满足机体基本需求,临床上主要会出现头晕、耳鸣、五心烦热或者是盗汗等症状。可遵医嘱使用杞菊地黄丸、麦味地黄丸等药物,能够起到滋补肝肾的作用,同时还可搭配食物进行缓解,例如阿胶、红枣或者是蜂蜜等。

此外,还可能是肾阳虚导致,需要及时到中医院进行治疗。

夜里淌盗汗是什么原因引起》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