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淋巴结切除后发烧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发烧一般指发热。淋巴结切除后发热,很可能是正常现象,但也可能是伤口感染、急性淋巴结炎等原因引起的,可以根据具体原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1、正常现象

手术后身体可能会产生炎症反应,刺激体温调节中枢,出现发热、头痛、乏力等症状。这属于正常现象,可以喝适量的温开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辅助缓解发热症状。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C,可以用温热的湿毛巾擦拭额头、腋下等部位降温。

2、伤口感染

如果没有做好手术切口处的清洁卫生工作,可能会感染金黄色葡萄球菌,产生炎症反应,出现局部红肿、疼痛、发热等症状。可以遵医嘱口服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抗生素药物治疗。同时,可以通过超短波、紫外线等方式治疗。

3、急性淋巴结炎

手术后淋巴结部位受细菌感染,可能会产生炎症反应,伴随出现局部肿胀、疼痛、发热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同时,可以通过静脉输注头孢哌酮注射液、注射用头孢曲松钠等药物治疗。

除此之外,还可能是手术创口渗液等原因引起的,可以到医院就诊治疗。

淋巴结切除后发烧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