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心血管堵住不想支架能通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心血管堵住不想支架一般情况下是可以疏通的,但是如果堵塞的比较严重,不做支架可能疏通不了,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1、可以疏通

心血管堵住可能是由于冠状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冠状动脉狭窄引起的,会导致心肌供血不足,出现胸闷、胸痛等症状,如果症状不严重,是不需要放置心脏支架的。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配合服用硝酸异山梨酯片、阿托伐他汀钙片等药物缓解病情。

2、不可以疏通

如果冠状动脉堵塞的比较严重,狭窄程度超过70%,这种情况通过药物治疗是无法疏通的,需要及时到医院通过冠状动脉旁路移植术进行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长期熬夜、过度劳累。还要合理调整饮食习惯,避免吃高油、高脂、高盐等食物,对病情的恢复有一定的好处。

心血管堵住不想支架能通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