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颈椎病可能引起心脏不适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颈椎病可能会引起心脏不适,但心脏不适也可能是其他原因引起的。

颈椎病是指颈椎间盘退变,导致椎间关节韧带退变,退变组织压迫或刺激相邻的脊髓、神经、血管等,可能会引起头痛、头晕、心慌等症状。但是,心脏不适也可能是由于情绪激动、剧烈运动、熬夜等原因导致的,患者在注意休息、平复心情后可以缓解。

此外,颈椎病还可能会导致食管压迫型颈椎病,会导致患者出现吞咽困难的症状,从而导致进食时出现心脏不适的症状。建议患者遵医嘱通过牵引治疗、手法复位等方式进行治疗。

建议患者日常中避免长时间低头,注意保持颈椎正常的姿势,还可以通过适当锻炼缓解颈椎病的症状,如游泳、打太极等。若患者心脏不适症状加重,建议及时就医,以免耽误病情。

颈椎病可能引起心脏不适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