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新生儿吃手指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新生儿出现吃手指的情况,一般是好奇心过重造成,但也不排除是饥饿、营养缺乏等因素引起,建议根据上述原因选择针对性方法改善。

1、好奇心过重

可能是新生儿对外界环境充满探索欲,需要通过嘴巴吮吸手指,满足自我的好奇心。此时,属于正常情况,不需要特殊治疗。

2、饥饿

如果新生儿自身感到饥饿,需要通过经常用嘴吮吸手指,缓解身体感到饥饿造成的影响,也有可能会出现大声哭泣等现象。建议母亲及时给新生儿哺乳,辅助改善以上症状。

3、营养缺乏

若新生儿长期处于挑食、偏食等状态,出现营养缺乏,造成体内缺乏维生素、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可能会对新生儿的身体生长发育产生影响,可能会有经常啃手指、情绪暴躁易怒等症状。建议家长可以适量给新生儿补充胡萝卜、苹果、鸡蛋等营养含量较丰富的食物,辅助改善以上症状。

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多动症等疾病发作导致,建议根据病情选择针对性方法改善。如果无法改善上述情况,需要及时就医检查。

新生儿吃手指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