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耳鸣是肝肾阳虚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耳鸣有可能是肝肾阴虚,但也可能是肾精不足、脾胃虚弱等原因导致的。

1、肝肾阴虚

肝肾阴虚是指肝肾阴液不足,可导致制约阳热的功能减退,使体内阳热亢盛,阳热内蕴熏蒸机体,使患者出现五心烦热、盗汗、耳鸣、头晕等症状。患者可配合医生服用杞菊地黄丸、大补阴丸等药物治疗。

2、肾精不足

肾精不足是指肾脏中所储存的精华不足,可导致机体失去濡养,使患者出现腰膝酸软、头晕目眩、耳鸣、听力下降等症状。患者可配合医生服用金锁固精丸、五子衍宗丸等药物治疗。

3、脾胃虚弱

脾胃虚弱是指脾胃消化食物、运化水液等功能失调,可导致机体失去濡养,使患者出现饮食减少、面色萎黄、肢体乏力、耳鸣等症状。患者可配合医生服用参苓白术散、六君子丸等药物治疗。

除上述常见原因外,也可能是由于肝气郁结等引起的,应及时前往医院辨证论治。

耳鸣是肝肾阳虚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