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女性身体盗汗什么原因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女性身体盗汗,多考虑是天气炎热导致的,也不排除是肾阴虚、肺气虚等原因引起的,可以根据不同的原因选择针对性的治疗。

1、天气炎热

如果天气比较炎热,身体需要通过汗液排出热量,维持体内的温度平衡。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及时补充水分即可。

2、肾阴虚

过度劳累、久病伤肾等原因可能会引起该疾病,导致出现腰膝酸软、盗汗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左归丸、六味地黄丸等药物辅助改善,平时要保持规律的作息,不要熬夜。

3、肺气虚

劳累过度、久病耗损肺气等原因可能会引起该疾病,导致出现咳嗽、气短、肢体乏力等症状,可以遵医嘱使用养心汤、清肺汤等药物辅助改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润肺的食物,例如枇杷、梨等。

除此之外,也有可能是气血亏虚等原因引起的,可以及时到就近医院,通过检查明确病因后就诊治疗。

女性身体盗汗什么原因》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