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脉管炎和血栓是一种病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脉管炎和血栓不是一种病,脉管炎属于血栓类疾病。

脉管炎通常是指血栓闭塞性脉管炎,脉管炎可能是由于吸烟、感染、创伤、免疫功能紊乱、长期接触有毒物质等因素导致血管损伤以及炎症反应,使患者出现肢体缺血性的症状,患者通常会出现肢体发凉、怕冷、疼痛、麻木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肢体末端发绀、坏死等症状。血栓通常是指血管内由血小板、纤维蛋白等组成的凝血块,可以分为静脉血栓和动脉血栓,而脉管炎属于血栓类疾病。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长时间熬夜,适当的吃一点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鱼肉等,有利于补充机体内所需要的营养成分,要放松心情,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避免紧张以及焦虑的情绪。

脉管炎和血栓是一种病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