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不治会怎样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不治疗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肺栓塞、肺不张、急性心肌梗死等情况。

1、肺栓塞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不治疗,可能会导致血栓脱落,进入肺部血管,导致肺栓塞。表现为呼吸困难、胸痛、咯血、咳嗽等症状,严重者可出现呼吸窘迫、休克等。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华法林、尿激酶等药物进行治疗。

2、肺不张

由于血栓阻塞肺部血管,导致肺部组织缺血、缺氧,从而引起肺不张。表现为胸闷、气短、咳嗽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莫西沙星等药物进行治疗。

3、急性心肌梗死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不治疗,可能会导致心脏血液供应不足,导致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链激酶、肝素等药物进行治疗。

除此之外,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不治疗还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败血症等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就医,避免耽误病情。日常应注意保持规律的饮食和作息习惯,维持情绪的稳定,避免过度劳累。

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不治会怎样》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