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和血管闭塞性脉管炎一样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和血管闭塞性脉管炎是两种不同的疾病。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是一种慢性、节段性、周期性发作的累及四肢远端中小动脉的血管炎性病变。其病因不明,可能与吸烟、寒冷刺激、免疫功能紊乱等因素有关。临床可表现为肢体缺血导致的疼痛、发凉、颜色变化、麻木、疼痛等症状。治疗包括戒烟、注意保暖、改善微循环、扩血管、营养神经等对症治疗,还可以通过手术重建血运、血管吻合等方式进行治疗。

血管闭塞性脉管炎是一种慢性、节段性、周期性发作的累及四肢远端中小动脉的血管炎性病变。其病因不明,可能与免疫紊乱、遗传因素、感染等因素有关。临床可表现为肢体缺血导致的疼痛、发凉、颜色变化、麻木、疼痛等症状。治疗包括戒烟、注意保暖、避免外伤、扩张血管、营养神经等对症治疗,还可以通过手术重建血运、血管吻合等方式进行治疗。

患者一旦出现上述症状,应及时就医,避免耽误治疗。

血栓闭塞性脉管炎和血管闭塞性脉管炎一样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