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输液静脉炎是血管硬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输液静脉炎通常不是血管硬,而是由于药物刺激、外伤等原因所引起的静脉血管炎症。

静脉输液常见的有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注射用青霉素钠等药物,此类药物具有抗炎的作用,对于治疗多种敏感菌引起的感染性疾病有很好的治疗效果。但是此类药物在进入人体后,可能会对血管内膜造成刺激,使其形成炎症性损伤,从而引起静脉炎,导致患者出现疼痛、红肿等不适症状,同时并伴有局部灼热感、触痛等。所以输液静脉炎通常不是血管硬,而是由于药物刺激、外伤等原因所引起的静脉血管炎症,患者可配合医生局部涂抹50%硫酸镁溶液、多磺酸粘多糖乳膏等药物治疗,可促进血管炎症消退。同时应做好患处的清洁和消毒工作,以免导致细菌滋生,引起感染。

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还需要及时配合医生服用头孢克肟胶囊、罗红霉素胶囊等抗生素药物治疗。

输液静脉炎是血管硬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